close

繼胃鏡之後~醫生認為果然如她想的胃沒問題..

但看了便便檢查報告..竟然驚呼的說~便便有潛血反應咧

聽到頓時呆了~

啥?潛血反應就是便便裡有血~

醫生問說前一天有吃紅肉或維他命嗎~我都搖搖頭

這個月肚子斷斷續續不舒服~我都幾乎吃的很清淡

吐司麵包都快成為我的好朋友= =

醫生下了個結論~那其實要做的不是胃鏡而是大腸鏡檢查才對喲

哇~~我的心快盪到谷底了~潛血所以要做大腸鏡~聽起來超可怕~很難不讓我胡思亂想@@

醫生看我整個人呆了~還好心說~沒關係~你先回家跟家人商量看看~在看要不要做~但要做是最好的

然後醫生開了張單子叫我先去內視鏡室找護士看衛教片

衛教片就是10幾分鐘的大腸鏡介紹片

但我覺得看了片子越看越害怕...因為內容都一直說啥大腸癌的@@

大概只有最後才說大腸鏡的介紹

一部用恐嚇(拿大腸癌的例子)來說服你要照大腸鏡的片子><

 

雖然我這個人本來膽子就沒多大~看完片子打電話回家~整個是哽咽跟我家老媽說這件事

提到醫生說大腸鏡比照胃鏡痛苦~

而瘦子做大腸鏡又比一般人更痛~整個聽起來就是痛痛痛痛痛><

於是我當下說我要做無痛(打麻醉)的啦~

我家老媽說做無痛就做無痛呀~她會來醫院陪我(因為麻醉一定要有親屬朋友陪同才可以做)

相對於我哽咽地語無倫次~老媽可是安定的很~後來假日回老家去才知道

胃鏡還是大腸鏡~我家老爸老媽不知道做過幾次

相對於我胡思亂想(害怕自己裡面有長啥東西)~老媽以她經驗猜測頂多是腸子發炎~所以一直說沒問題啦

 

到了做大腸鏡的今天

自昨天只吃白吐司+水+舒跑果腹後~

今早六點起來要在八點前灌完2000 c.c.的瀉藥~八點到十點在灌2000 c.c.的水

歐邁尬~2000 c.c.的瀉藥灌起來還真是有夠難喝~超鹹的~很像鹽水= =

連續共灌了4000 c.c.的液體我都快撐爆了~竟然還打起嗝

最痛苦的是外面還傳來荷包蛋的香味~幹麻刺激我呀

我肚子好餓~嗚

十點老媽到達小西了~十一點多陪她去遠百地下吃中餐~

看到旁邊鐵板燒在煎的魚排~快流口水了><

 

東晃西晃時間到~就去醫院報到了

我的主治醫生已經到了~就等麻醉師來幫我麻醉

手上打針(據說是食鹽水~麻醉的時候要打這個)的時候很痛~

之後拿了個氧氣管插入我鼻子(第一次見到電視上看到的器具)~麻醉師叫我用力吸氣

我大概吸了兩次~就聽到他說會有點酸麻~然後就會睡著嚕

沒錯~吸完第二口才剛感覺到麻醉師說的酸麻~我就失去意識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媽說也才十幾到二十分鐘)我就被醫生拍拍叫我醒來~說已經做完了喲

叫我先躺著休息到麻藥過完

檢查結果沒問題~便便有潛血是因為我有顆輕微的痔瘡.....= ="

謝天謝地~沒問題~腸子很漂亮(醫生繼誇讚我的胃漂亮之後~又誇了我的腸子)

醫生說脹氣主要是我太瘦~腸子肚子空間太小~一點點氣體就會讓我脹~如果是胖點的人可能就不會感覺到

至於肚子痛~結論是我的腸胃比較任性????!!!!(原來我的任性還真徹底~連腸胃都不放過~噗)

 

無痛要自繳麻醉費~但我跟我媽都覺得值得

至少我不用痛苦地做~因為據我媽說我在做檢查的時候~前一位還是哪一位做的一直哀哀叫

整個過程在我睡著時完成

沒想到做完的不舒服是發生在...我吃完粥果腹後~~要陪我媽去搭車時..

突然很想吐~呼吸急促~冒冷汗~有點頭暈~加上胃痛

嚇的我媽先陪我回租屋處~她說我臉色好蒼白

回到床上躺下來休息後就好多了

看來麻醉藥還沒完全退去~或我空腹太久一下吃完粥導致的不適

睡了一小時候後起來那些症狀就都沒了~除了有點疲累想睡以外

 

感謝老天~檢查結果都沒問題~我還很健康~除了腸胃愛耍任性外

三月我幾乎都在肚子痛+醫院渡過~

感謝老天讓我再次感覺到人生的美好

這次生病讓我決定要更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

決定以後每週一天勵行清腸運動~也就是不吃肉只吃蔬果

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一切其他的活動你都會沒本錢做

打倒山根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