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兒說我肚子裡住了山根同學(請見櫻桃小丸子的同班同學~就是腸胃不好的姓山根的那位~噗)~導致我腸胃不好~肚子痛了一個月都無法好

在大家耳提面命下..昨天還是跑到醫院去看醫生了

然後就安排照胃鏡..而且是擇日不如撞日~安排今天早上照(好有效率?)

胃鏡...光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加上總是傳聞照這個很痛苦

為了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特地還上了知識查詢大家照胃鏡的心得..結果是越看越緊張?噗

 

約定時間是早上10:50分照...我大概提早十幾分鐘到..把照胃鏡的單子交給護士後..就一人坐在外面等了

(我老爸一直說照胃鏡是小case~不用人陪啦~後來照完的心得是...的確不用人陪..因為照的途中你忙著跟儀器作戰~根本沒心思去找親人的加油視線= =")

但等到11:05才輪到我..(等候途中聽到前面男子進去照好像疑似嘔吐了~噗~讓我邊等邊更怕><)

 

首先先喝一小杯白白的東西...味道有點像優格..還不錯喝?甜甜的

然後嘴巴張開給護士在喉嚨噴麻藥..手臂上再打一針

大概等個幾分鐘就徹躺在病床上

醫生就開始準備儀器+跟我精神喊話"放輕鬆~只要記得吸氣吐氣 吸氣吐氣"

接著拿了個東西給我咬~裡面有洞方便胃鏡管子進入我的嘴巴~喉嚨~食道~胃

其實一開始+出來最難受..因為管子一直進入拉出~很擔心被管子戳破= =..

眼淚不自覺地一直流..雖然知道不要吞口水~但我好像不自覺地吞了~然後就會咳嗽

一咳嗽~醫生就說對不起~然後跟我說呼吸呼吸..結果鼻子嘴巴同時吸氣吐氣..感覺又咳嗽

整個過程大概咳了3次..都是在很難受忍受不暸時..但大家說的想吐我倒還好..我只會咳嗽

中途醫生說要幫我洗一下胃酸..然後就感覺管子在你胃裡移動~超詭異的感覺@@

胃很像送到汽車廠送洗的feel~噗..感覺很妙= =

 

醫生後來說我的胃很漂亮(原來胃也有美醜之分?)~沒有問題除了有一點點的發炎

作的時間頂多五到十分鐘~不會很長~醫生說好了~抽出管子...我就看著嘴裡的管子一直往外拉...這時又很難受了

感覺要把胃裡的東西都往外掏~噗..但空服8小時也沒東西可以往外掏

結束檢查~整個鬆一口氣

才發現不知不覺原來我口水流了這麼多..墊在頭下方的紙都濕了一大半

照完後嘴裡還殘留麻藥..吞口水有點困難..喉嚨不舒服

大概一個小時後先喝水~不會嗆到就可以進食

(醫生是跟我說半小時就可以先喝水試試看)

 

作完除了喉嚨有點痛像有痰的feel~胃是不會覺得不舒服

然後就去公司繼續上下午的班了

 

照胃鏡讓自己直接知道胃的狀況不會胡思亂想~知道它很健康就安心了

檢查所受的苦也就覺得值得了..畢竟我還很愛惜我的生命

經過這一個月的肚子痛折磨..深深體會到

身體健康的重要

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本事去做別的事..才能去玩去賺錢

so~希望山根快滾出我腸胃..我要健健康康的生活!!

(繼續吞藥中..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