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邁尬   我碰巧也跟著來響應嚕

這都起因於   早上起床打開電視新聞時無意聽到的

"週一無肉日   節能減碳作環保"

早上聽到時   還想說算了

但近中午時突然又想起這個新聞

所以就乾脆試試看嚕

 

今日伙食如下:

早餐: 茶葉蛋+巧克力牛奶

午餐: 起司水果三明治+紅茶

晚餐: 燙地瓜葉+油豆腐

三餐間夾雜mm巧克力數顆+布丁一個+小番茄數顆

 

但說到中午買起司水果三明治時就一肚子氣

南京東路五段上的某家標榜輕食的三明治店

弄餐點的速度真是   太------慢------了!

在辦公區賣輕食   路線是走對了

但不知道上班族最重視的是時間效率嗎

中午也就短短一小時

但說人手不夠嗎   也還好

感覺是因為廚房太小太窄   一次只能一位人員在某區做餐點

而且自從換了一批服務生後   我覺得速度又更慢了

連三明治外面的包裝紙   也給我弄超久   (我在外面櫃台就一直盯著看)

更重要的是

她們竟然都沒戴口罩= ="   中途還討論客人點單問題

連我老家小龍的美而美類早餐店都知道要戴口罩耶

這點我覺得很糟糕   更糟糕是我今天才發現@@

所以決定   以後這家店我要say bye bye嚕

 

回過本題無肉日   我今天想了一整天為啥不吃肉可以節能減碳

頂多想到對人類腸胃較易吸收   不讓體質過酸   較健康

回來後仔細看新聞才知道原因

"  有數據指出,以牛隻為代表的畜牧業,佔全球排放溫室氣體的18%,

畜牧業所排出的甲烷及氧化亞氮,對全球暖化的殺傷力分別是二氧化碳的298倍。

世界銀行估計,畜牧業對全球暖化的威脅已經超過50%。"

(取自台灣醒報20090921片段)

雖然我沒有到要拯救地球的偉大目標

單純只是覺得作為健康的出發點也不錯

雖然我腦中現在浮現的是昨天老媽煮的咖哩雞+排骨湯+甜醬油魚

(流口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