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了半天假去看乳房特別門診

因為有摸到很迷你的一小顆突起

我家老媽雖然沒摸到   但還是叫我去看一下醫生 (加上自己也有點擔心)

因為是"特別門診"  所以可當天直接照超音波 (不過光等號碼還是等很久)

幸虧只是水泡   不用擔心   不過還是要1年後回去追蹤

 

今天在門診碰到兩個故事

再再讓人感到生命如此脆弱   無法掌握

雖然是每天都在使用的身體   但它裡面究竟隱藏了什麼   或出錯了什麼

不檢查不知道  

這道理說來都懂   但真的看到  聽到  還是覺得很可怕

 

在門診裡等待輪到我的同時

隔著窗簾   清楚聽到前一位病患跟醫生的對話

剛好碰到電視上新聞裡出現的內容

前面的病患被診斷出是乳C (C=Cancer   原諒我不想打那個中文字)

要馬上開刀

一聽到聞之色變的兩字   讓我心跳快了好多下(誰叫我也在同一個空間裡)

病患她說怎麼可能   她每年都有做檢查   去年做還好好的

怎麼這麼短短一年就變成這種結果

醫生他冷靜說著病情   一面給予病患她接下來的治療建議

可以體會病患她的心情   哪個病人不想從醫生嘴裡聽到有可能誤診的話

醫生看多了   用很冷靜的聲音說上禮拜檢查時他就心裡有數了

只是還是要做切片來確認

1年前還正常  短短期間就變成最壞的結果

醫生說病患她之前去檢查的醫院儀器是有點沒這麼優良   所以可能有死角 

(這句話有待商榷   醫院好像很難會贊同別家的儀器吧) 

病患她聽到這個   一直重複說同樣內容的話

顯示她震驚這樣的結果   我想她腦中應該呈現很大的茫然

 

在外等輪照超音波時

遇到一位老奶奶   也是被C大魔入侵

上禮拜剛開完刀   今回來換藥

她說一被診斷出是這個病   她的女傭(看護)就當場辭職說不做了

因為她之前有照顧過同樣這種病的人   很痛苦

老奶奶還打電話求她照顧自己   說會多加薪水(這句話聽的讓人心酸)

但女傭不唸情份   還是照樣辭職不做

最後是經醫院介紹找來新的看護

好消息是老奶奶恢復良好   快速地讓醫生都驚訝

感到難過的是為什麼一位老人生病了   沒有家人陪在身邊

連原本的看護照顧了很多年   在她患病需要人時毅然決然離開她

當然   人總是先為自己著想   也沒辦法說那位看護有錯

頂多感嘆人情冷暖   看著老奶奶說的時候眼眶都泛紅了

覺得有點感傷

生病不只是生理   心理也受到很大打擊

常聽說這樣的病人   最需要的是家人朋友的陪伴支持

需要有人可以依靠   分散病痛的注意力

 

會不會有時候不知道比知道幸福?   知道後堅強樂觀面對有幾人做得到?

不過不知道   不代表沒發生不是嗎?

所以   姐姐妹妹們   每個月還是要記得自我檢查一下喔

看了門診   發現真的很多人得到這樣的病

工作   感情    生活上的不如意   可以努力可以掌握可以改變

但病魔   是最無法掌控的   不然不會人人都害怕

每次去醫院一趟   就會覺得那裡是最讓人無力的地方

什麼都冷冷的   看著病人為延續生命而痛苦而努力

在外面   還有什麼值得我們好氣餒的

至少健健康康   可以吃喝玩樂

SO~多多愛惜自己喲 

 

還有~我今年出入醫院的次數有點多

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還是工作後身體真的有差

還是犯沖= =?

該去運動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