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親愛的啾約了一起吃晚餐聚聚

畢業後大家都各自有忙碌的生活

要再像以前一樣三不五時的相聚真是困難呀(感嘆下)

 

氣象報告才說週六有豪雨特報~但是北部地區只會密集的下一小時

結果早上到下午一邊出現太陽一邊悶熱就是沒下雨

然後啾騎車載我ㄧ起去小火鍋店路途上等紅綠燈時

滴答滴答~霹靂啪啦霹靂啪啦..

落~大~雨了~= =

可以不用這麼lucky嗎~~這期的樂透幹麻就不讓我這麼lucky(怨念)

"也太剛好了吧~剛好趕上這一小時的密集大雨"我說

"這就是人生呀"~啾接著說

噗~說的好貼切~有這麼慘啊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的確是人生的寫照?

 

即使穿雨衣騎到火鍋店也很狼狽

整個像颱風天出門一樣

狼~狽~不~堪~想不到比這更貼切的四字

還好我穿的是魚口鞋~很方便倒雨水(也很方便裝雨水就是了= =)

吃著熟悉的火鍋料

跟啾閒話家常~聊聊近況

各自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們都有自己的辛酸處

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以前不相信的不聽師長說的~現在自己體驗過才知道都是真的

愈體會到幻滅~愈想回到過去

可惜~人生是無法倒退

想著現況的我們是不是以往做的冤孽太多而造成的現世報

(這種因果論果然是老人會說的事= =?)

膽子變小了(雖然以前也沒多大)

考慮的事變多了

無法太衝動~因為我們變現實了

以前可以胡思亂想~天馬行空編織著未來

現在只會想著買樂透來改變現況?

(啾聽到我這期買樂透事蹟哈哈大笑說"這不是老人才會做的寄託?")

親情+友情+愛情=完整的人生

也許某方面我們倆的成績都不太及格?

但至少還有及格的部份

可惜人心就是不足~有了這個會想要那個

沒有慾望大概就不算人了

只有生病時會說"我只希望身體健健康康就好~其他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老闆貝戈戈又怎樣?五斗米難賺又怎樣?生活單調又怎樣?一個人又怎樣?

但~

病痛消除了~身體好了

又開始胡思亂想~不滿這個也不滿那個

現況讓你不滿足~想掙脫卻只敢說不敢作

因為開始考慮有無退路~害怕別人的關切眼神

如果1+1不只不能等於2還反而會變負數的話~何苦讓自己陷入那絕境

"所以我要當勝犬"某啾認真的說

"但我媽說老了會很寂寞"我有聽媽媽的話說

"所以老了還是一個人的話千萬不能養寵物"我認真的說

感覺啾頭上出現問號~大概不明白怎會跳到這句話

"因為新聞都常報導獨居老人死在屋裡沒人知道~然後還被餓壞的小狗給吃掉xx"我驚恐地說

"哈哈哈哈哈~妳放錯新聞重點了吧"啾大笑

還是其實重點是~要隨時在寵物身旁放有足夠的糧食?

 

吃完火鍋去啾的最愛後花園逛逛

逛到九點多就準備回家了(下著大雨加上我家媽咪的關心來電)

雖然昨晚短暫相聚四小時~下次見面可能又是一兩個月後甚至更久?

不過真心的朋友是不論相隔多久心都不會變的喲

我們一起加油吧~別被現況打倒了

雖然有齣日劇"家長是怪獸"很符合妳現在的心境

(有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

但別被怪獸打倒了~乾芭爹

記得"篤姬"中瑛太對篤姬說過"這次的分別是為了下次更美好的相聚"

so在下次相聚之前~我們都要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