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   每一天都戴口罩悶一整天

因為   感冒了

感冒不可悲   可悲的是   病毒源頭的人偏偏不戴口罩

那個人就是在公司坐我隔壁   但話不投機   道也很不相同的同事(以下簡稱F妹)

 

今一大早剛好巧遇她在同一部電梯裡(而且剛好只有我們倆)

F妹: 我們(公司)大家幾乎都感冒了咧

(OS: 這有好驕傲的嗎= =?)

我: 嗯~妳也要戴口罩吧!因為妳一直咳嗽

F妹: 嗯(默默點頭~但她開始沉默不說話...也沒有要拿口罩出來戴的意思)

 

開始早上工作後   不時還會聽到她很實在(很多痰)的咳嗽聲

連另一位跟我要好的同事都傳紙條跟我說我這區好可怕   都是病毒   叫我多多保重

原來我戴口罩的功能是阻擋F妹散播的病毒   而不是避免自己傳染給別人?

實在是忍受不了   因為我跟她坐太近

而她又只有上禮拜剛感冒的第1天有戴口罩

因為隔天她就把口罩擺桌上放好看的(根據目擊証人的口供)

於是中午我還自掏腰包去7-11買了個口罩給她用

我: (F妹)這給妳用

F妹: (愣一下後退還給我)喔~不用啦~我有口罩...妳怎麼會想買口罩給我戴?

我: 因為妳一直在咳嗽(啊早上在電梯裡不是說過了= =)...那妳怎麼不戴?

F妹: 因為戴了覺得不太能呼吸過來

我: (突然一股氣湧上來+傻眼)但戴口罩是為了阻止 病毒 散播 給別人咧

(OS: 拜託   難道妳還要散播病毒散播愛喔   我跟妳感情不好   不用了

那個電視有在說   妳有沒在看

沒看電視   這也是常識吧  

更何況現在是啥敏感時機點   H1N1報這麼大會不知道喔

不然妳還知道要帶口罩在身上?

口罩是健康時保護自己沒錯   但已中標感冒保護不了自己就可散播給別人?)

F妹: ....妳上班都有戴喔?

我: (廢話   難道我愛戴喔)對呀   避免傳染給健康的人

F妹: 怕交互傳染吼

我: 對!

(OS: 這不是說明妳不是沒常識沒知識   而是明知道卻不做?

妳的口罩是調整型塑臉罩嗎= =?是有多緊臉緊到呼吸不過來?成人口罩明明很大個)

 

好在她下午大概被說怕   終於戴上口罩

但另一要好同事跟我說不知她會戴多久   搞不好又偷偷放桌上當裝飾用?

難怪我覺得我感冒今晚好像有點加重   症狀有點變   變的有點想咳嗽= =?

真想大聲吶喊: 請這樣做好嗎?

戴口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